莱茵。

爱是奔腾不息的河流。

【黑尾铁朗生日24h 06:00】【黑月】闲来无事,818某当红限定组合MV的五个彩蛋

※ IDOL AU

※ 含微量兔赤预警

 

>> 海角论坛 >> HQ!!专区 >> 闲来无事,818某当红限定组合MV的五个彩蛋

 

[只看楼主]

[正序]

 

1L

你坛惯例:粉丝属性绝口不提

所以没有自我介绍

随便看看就好了,不同意也不用和我说,右上角出门自行开贴

这个分析帖主要就是闲的,油管资源一出,我手机平板电脑三开刷到现在,闭眼都是MV里的场景转啊转。好在几个记录都破了,现在速度也比较稳定,可以趁着夜半说点闲话

 

4L

???这个点还能碰上抢楼的?

你坛有没有正常作息的人?

没有!

 

8L

其实我线索给得够多了

当红 限定 组合 刚出MV

这几个关键词还能有别人吗?!还能吗?!

好吧,最后一个关键词——三馆

萌新,我对你爱就到此为止了(霸总挑眉

 

13L

-----正文开始-----

第一个彩蛋——

【第三体育馆】

虽然很想说,还有人不知道三馆吗?甚至我刚才还把它当做关键词给萌新了。不过这个以前只出现在对话中的三馆终于被确认了真实身份。

不是音驹,不是乌野,也不是枭谷。

去过以上高校体育馆打卡的妹子们,回去删照片吧,那都和哥哥们没啥关系。

传闻中的合宿在埼玉县的森然高校,当时应该有好几个学校组成了联盟,基本以东京都市圈的学校为主,合宿的地点也在这几个高校来回轮换。唯一的例外就是乌野,月岛虽然长得洋气,然而是个货真价实的乡下男孩。

顺带一提,尽管不属于限定,不过毕竟是原生组合——按照同源情报来看,日向还得往后稍稍,他是个山里男孩(若无其事吹着口哨走开

 

17L

尽管直到这个MV才确认了三馆的具体位置,但是三馆的传说之所以能口耳相传,甚至能成为限定组合代号,这与某些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以音驹主将为例(点名了,说的就是你,黑尾铁朗!

【你的组外好友?

【最想和谁出合作曲?

【solo的话,最想邀请谁做feat?

【转换性别的话,可接受的另一半是?

【流落到了荒岛,一无所有的你会选择带上谁?

……

等等等等,以上所有的问题,只需要几个名字就能解决。没错,就是三馆的朋友们。尤其是在后面那些问题里出现频率极高的月岛君。

黑尾你做个人吧,哪怕说你月很聪明所以肯定能带你从荒岛逃出来这种装怂的解释也行啊!什么叫做太好了终于可以和月月过二人世界了?!那是荒岛!荒岛!不是度蜜月的海岛!

(诶,好像我的属性还是暴露了……汗

总之,在黑尾君的口中,第三体育馆就是一切的开始。而在月岛君的口中,我们得知黑尾和木兔赤苇是一早就熟识了的,所以这个一切的开始就是月岛的加入而已。

让我们为这动人的友(AI)情干杯

~( ̄▽ ̄)~[]**[]~( ̄▽ ̄)~

 

28L

第二个彩蛋——

【一人时间差】

不好意思,我要先尖叫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也太帅了吧!!!啊啊啊!!!

虽然感觉不用介绍,不过哥哥们都是正经校内排球部出身,而且是打进过全国大赛,队内首发出场的明星级选手(那时候就是能让满体育馆的女孩子们尖叫的存在了,岂可修!

看MV内画面的话,黑尾君的镜头真的太棒了。准备起跳的力敌万钧的气势,骗到对方后的狡黠的笑,还有真正进攻时候的大力扣球!

是货真价实的一人时间差!

教练,我要跟我爱豆学打排球155555551

不过真正的彩蛋是,一人时间差这个绝招是真实录的,而且从对手到搭档,就是哥哥们自己!

 

45L

    > 37L

你说得对,黑尾的KillingPart是多角度怼脸,所以肯定有部分是对着摄像头录的特写。不过在拉到半身和全身镜头的时候,都有花絮为证。

 

还有人没有看花絮吗??????今天刚出的!!!!!

我命令你们立刻去看1117遍!!

花絮里面收录了完整的一次性成功经验,对比镜头应该没有放到正式的MV里面。黑尾君拿到排球以后还很开心地颠球了,说好久没打了,所以推测是第一次试录。

然后!!!

黑尾君就和月岛君一起走到了网的一边,另一边是木兔君和赤苇君!

啊!!!就算我知道他们现在是正在积极活动中的限定Project,我还是要大声地说,活着活着还能见到这种神仙组合啊啊啊啊啊!

暂时不知道这种分组方式是为什么,猜测是因为赤苇君当年就是木兔君专属的二传手,所以不拆开吧。所以与之相对的,月岛君就罕见地要完成二传的任务了哈哈哈

很明显地切了一声了,你月的嫌弃脸我能看一百次!

 

60L

然后,然后,甚至他们只做了简单的热身,光太郎大概自信满满了0.920秒吧(当然也HEY!HEY!HEY!地给自己和赤苇打气了)场外的助理就把球扔了进来,而月岛君完美地把球传了过去。

高个子真好,感觉只是抬了抬手臂而已。

黑尾当然作势起跳了,木兔立刻咚一下跟上,跳得超——级高,而赤苇在一边等着接应,结果,结果!!!

黑尾延迟起跳了!

天呐!

第一次试录而已啊,就成功完成了一人时间差!!!!!

这个男人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呜呜呜!!!

黑尾扣球的时候,木兔已经是下落的时候了,排球就像一道残影一样从他的手上面唰得飞过去,场边真的掌声雷动,什么导演助理工作人员都在欢呼!

哦,对了,如果把声音拉到最最最大的话,在一片噪音里面,我隐隐约约听到了呢——

月岛君喊了一句Bravo!

是月月诶!那个永远在冷淡和嘲讽之间来回反复横跳的月岛萤的称赞诶!

所以镜头里的黑尾君才会那么惊讶,还在往回落的时候故意重心歪掉整个人扑到月岛君身上。虽然立刻就被冲上来欢呼的人群淹没了啊哈哈

好想知道从人群里出来会变成什么样,月月肯定会暴走,毕竟按照黑尾君下落时候的位置来看,被压在最下面的就是月月了。

导演快把全部花絮放出来!我买得起!(拍钱包)

哦,你问木兔为什么没有加入啊?

木兔君因为久违地被骗,当场就切换消极状态,被赤苇带下去哄了呢

 

74L

第三个彩蛋——

【灰羽和日向客串】

在漫长的三馆口述历史中,我们知道除了固定成员也就是现在限定组合外,还存在着编外成员——音驹的混血儿灰羽,还有乌野的小太阳日向。

赤苇君在某次访谈中提到过,“黑尾前辈有指导过月和灰羽君的拦网技巧,而我只是单纯要应付木兔前辈没完没了的练习而已。”

小太阳是自己提到的,“东京合宿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啊……训练完成以后会有加练,有时候我也会去三馆!”

 

88L

虽然目前还没有官方通告认领,不过已经基本达成了圈内共识,在3:35开始的结尾镜头里,PARTY现场除了成员、模特、练习生,甚至圈外人员外,日向和灰羽也有出现。

注意了注意了,现在列文虎克上线!

有几秒钟出现在黑尾君身边,戴着假发,脸上涂得花花绿绿的是灰羽君;而从头到尾一直坐在椅子上埋头吃东西,压根没有露脸的是日向君。

小太阳的橘发从帽子里露出来了~

至于灰羽,大概是个子吧……轻易就能把模特儿们都比下去的身长,就是我们的哥哥们了

比较可惜的是,已知在三馆的拍摄日期里据说两人有别的日程,所以没能在三馆实现当年的3V3对决。

哇,什么时候能有排球全明星赛啊?!觉得会很有话题,爱抖露的竞技体育水平也是超绝赞!

(相关企划出售,私聊联系:)

 

97L

第四个彩蛋——

【黑尾铁朗初次参与MV导演掌镜】

这个彩蛋实在是藏得深。

怎么说呢,MV的人员名单上,黑尾铁朗只在出演者的列表里出现,也没有其他的宣传通稿,所以我们至多只能看到在花絮的某一秒里,黑尾坐在了导演的椅子上,手上还拿着大喇叭。

用这个当做证据也未免过于主观,毕竟三馆的大家都很喜欢开玩笑,只是坐在导演位置摆架子也有很大的可能性:如果坐在那里的是木兔我肯定先大笑三声,他一定干劲满满地瞎指挥了。

不过,警惕黑尾铁朗,这个什么都会,唯独不会娶你的男人。

诚如我之前所说,我看了太多遍MV,快把画面里的每一个细节都记住了。

注意,2:35-2:45的十秒钟镜头,月岛君的单人PART,第二遍副歌开头。

把目光从月岛萤帅气的脸上移开——我知道这很难,毕竟有这种脸在,谁会去看布景啊!然后看向画面的右下方,那里有一个意味不明的水印。

那个位置的水印真的很奇怪,并不是真实布景中的实物,在MV的其他地方也没有出现,感觉更像是个LOGO或是艺术体的签名之类的。

有了这个发现后,我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诸位,还记得吗?

黑尾铁朗

大学读的

是电影学院的导演系

是的

是导演系!

 

108L

现在在网路上按照关键词搜索,能找到的黑尾铁朗在学生时期的作品,只有一个关于小规模放映的新闻通稿而已。

转变思路,从黑尾君所读的X大入手,寻找当年的毕业作品集——此处高亮注意:音驹出道是在黑尾君大学时期,所以因为爱抖露事业,黑尾君有延迟一年毕业——在该年份的导演系毕业作品系中找到黑尾君的作品。

很容易的,预览图是月岛君的脸。

你没有看错,月岛萤真正的演技出道作品就是这部只有天选之人才看过真容的黑尾君毕业作品。

作品集只有图片,不过这也够了,X大在去年实现了电子档案的高清化再录,找到图片,点开,然后欣赏黑尾君镜头下的,站在青涩和成熟分割线上的月岛君的美貌(不是!)

视线移到画面右下角,看到了吗?

看到了吗?

那个一模一样的,真实意义应该是【黑尾铁朗作品】的标志。

为这个男人的才华感叹吧

也为他过了这么多年,镜头里还是他的萤感叹吧

 

156L

等一下,是快天亮了吗?

怎么突然炸出这么多人来!

 

178L

楼太多了,我没法一一回复,就统一回在这里

查询的路径我已经写得很清楚了,两个标志的对比图谢谢166L朋友的上传

重申,不同意不用和我说,右上角出门自行开贴

再吵吵,我提前拉黑,不然第五个彩蛋你得撅在我楼里

 

187L

最后!

第五个彩蛋——

【HAPPYBIRTHDAY K.T.】

该彩蛋首先鸣谢油管增加4K及以上清晰度!

还是最后的大PARTY,每个人都被彩带淹没了的那个最后的画面

这里有几个闪现画面,闪现的速度很快,主要是两个场景来回切换。其中一个是彩色的,现场人山人海,哥哥们站在场所里各个角落,我暂且称之为表世界。

表世界有诸多人物,包括之前提及的客串的灰羽君和日向君都是出现在这个场景里。

在表世界中,淹没大家的是彩带,舞台效果经常会用到的,亮闪闪的那种。

而飞快被切换掉的另一个画面,是只有四位成员的黑白世界,暂且称之为里世界。里世界的站位和表世界相同,但是因为没有其他人,所以多少显得挺空旷的。

在里世界里,漫天飞舞着的是小纸条。

我这里不分析MV设置这两个场景的深意,不考究里外世界是否对应真实与虚幻或是对应现实与内心。

我的重点在接下来!

将几帧画面按照顺序切换播放,哥哥们的动作其实是可连续的,而站在角落里的月岛君,他接住了其中一张纸条,并在最后一个画面里将它举起来,挡住了半边眼镜。

去下载最高清的版本!4K!8K!绝对不亏!!

截图,然后放大

那上面写的是

【HAPPYBIRTHDAY K.T.】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AWSL

最后,众所周知,MV的发布日期恰恰是在黑尾君的生日,不知道黑尾君是什么时候看到的这张纸条。如果没有在拍摄当天看到的话(按照站位,月举起纸条的方向正好是铁朗哥哥的后背),应该会在确认的第一秒钟被幸福感冲昏头脑吧

(对不起,真正被冲昏头脑的是这一刻的我!)

 

200L

以上就是我在刷榜单之余,想和有缘人们分享的五个彩蛋。

限定太美好了,想要这个活动期永不结束。

不过哪怕真的会走到结尾,知道大家又会回到自己的原生组合,我也绝不会悲伤

因为我知道,三馆的故事仍旧会被不断提起,而我所艳羡的,仍然是他们之间纯粹的情谊

谢谢三馆

也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当然了,

HAPPYBIRTHDAY K.T.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莱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