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

爱是奔腾不息的河流。

【月岛萤生日24h 5:00】【黑月】自投罗网

Written by Aster

※ HP paro


自投罗网

---


月岛爬出公共休息室的时候,被门口黑乎乎的一团东西吓了一跳。长廊里的烛火摇曳着,忽明忽暗,月岛甚至分出一丝心神担忧它在下一秒便会燃烧殆尽,转念一想,这是魔法火焰,永远不会熄灭。

 

他自嘲地笑了笑,他先前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变化,直到早晨他们坐在餐桌上,猫头鹰们呼啦啦地飞过长桌,把各色巧克力扔到众人面前。

 

啊,情人节。

 

月岛反应过来,皱着眉盯着面前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周围有女生兴奋地窃窃私语,叽叽喳喳互相推搡着。他的视线不由自主得移向隔壁长桌,定位到黑尾铁朗,他的面前堆着小山一样的巧克力,这其实并不是让月岛恼火的主要原因。

 

一个不知道什么院的女生——音驹或者任何一个院的学生会女主席,月岛看到了她胸口别着的学生会主席的徽章。

 

她长得很漂亮,羞答答却毫不做作地向黑尾递上情书和巧克力,引起围观群众的一阵骚动。乌野众人也纷纷伸长了脖子看戏,旭辨认了一会儿,确定那的确是音驹的女主席。

 

这么说又是个纯血,缘下收回目光重新把注意力放回自己的餐盘上。

 

嗯,听说是黑尾的未婚妻……不知道为什么说完这话大地瞥了一眼月岛。

 

可恶!!!田中恶狠狠地把叉子戳进炒鸡蛋,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身边突然站起来的月岛吓得忘记了下半句话。

 

月岛踢开椅子,他甚至都没有发现自己攥紧了拳头。凳脚在地上划出呲啦的声响,这和他一贯优雅礼貌的样子实在是相去甚远。去他妈的礼仪,我又不是纯血贵族。他被气昏了头脑,书包都没有拿,大步走出了大礼堂。

 

餐桌上大家面面相觑,只有菅原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

 

——月岛怎、怎么了?

——我知道了!月岛他一定是喜欢那个女主席!

——哦哦哦!西谷前辈!你真是太聪明了!!!

——哈哈哈哈哈!

 

 

 

月岛躺在自己床上,这会儿他总算冷静下来。他早该意识到的,在他捉着他的手挥动球棒时心脏突然加速跳动的时候就该意识到的。

 

太糟糕了。

 

就连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他的心情都没有如此复杂过。萤他从小就是个冷静过头的孩子,明光哥哥总是苦笑着却很骄傲的和旁人这么说道,他可以理性分析各种情况并做好所有的事情。

 

当时11岁的月岛花了半分钟接受自己是个魔法师的事实,又花了半分钟通知了自己的家人。开学之后分完院校他就下了决定,并且直到昨天依旧坚持着自己在读完书之后要重返麻瓜世界当个普通医生的想法。

 

山口回了宿舍一次,把他落下的书包放回了月岛的床角。帷幔拉得严严实实的,山口犹豫了一会儿,他不知道月岛在不在床上、即便在床上也不知道他睡没睡着,山口还是开口劝了两句,月,机会不抓住就没有了呀。

 

月岛听到门轻轻被合上的声响,翻身坐了起来,山口一向是比他人要更敏感一些的。

 

可是月岛萤喜欢黑尾铁朗,这和黑尾铁朗又有什么关系呢。

 

一向被称为乌野理性的月岛意外平静地认清了现实,毫不犹豫地决定回去上课。

 

 

 

“黑格尔?是你吗?”月岛合上了休息室的门,蹲下身去看那一团黑。

黑格尔是黑尾养的一只猫。它对月岛总是过于热情,被黑尾说简直像条狗一样。黑格尔喵喵叫着亲亲热热地一下子跳上了月岛的膝盖,微微昂起小脑袋要月岛给他挠痒痒。

 

月岛心不在焉地伸手去撸猫下巴,发现红色颈圈里卡着一小张羊皮纸,他抽出羊皮纸展开来,纸上就用红色墨水写了个数字3。黑格尔瘫在月岛膝头快活得呼噜起来,还伸长了尾巴缠上他的手臂。

 

月岛小心翼翼地把黑格尔放回地上,面无表情地站了起来。

 

 

 

他走进三号场地,就听一道熟悉的声音在喊他,他一回头就看见黑尾从看台上三步并作两步跑下来,斗篷在空中飞出一弯好看的弧度。

 

黑尾在月岛面前站定,打量了一会儿月岛的表情,月岛冷冰冰地回望着黑尾,并不打算开口说话。黑尾好脾气地笑了笑,伸手去牵月岛的手,月岛往后让了让躲开了他的动作。

 

动作间黑尾还是蹭到了月岛的手背,“月月你的手好冰啊~”黑尾似乎顺势就想去解自己的斗篷,月岛抗拒地抱臂往后退了一步,“别,前辈的斗篷还是别随便脱下来,冻出病来我可没办法和你的那位交待。”

 

话才说完月岛就后悔得要命,他抿着嘴恨恨得看着黑尾愣了一下再噗嗤笑出声来。

 

“月月吃醋了,怎么这么可爱啊。”黑尾笑眯眯地又去拉月岛的手,月岛又羞又恼,微微发抖,也不知道是气得还是真的冻的。月岛离开休息室的时候没想着要出城堡,只穿着冬季的巫师袍,虽然厚实但御寒的效果并不怎么好。

 

黑尾还是摸到了月岛的手,他一手把月岛细长的手指捏在手心里,又拿右手去捉月岛另一只手的手腕,微微使力一下子把两个人的距离拉得很近。

 

月岛摆出一副非暴力不合作的样子,低垂着眼眸固执得不去看黑尾,黑尾把人拘在怀里,抬手去捏月岛的脸颊,月岛白皙的皮肤瞬间就浮出红色的印子。月岛打掉黑尾的手,挣扎着要离开。黑尾费了好大劲才把月岛扣住,凑到月岛耳边,无比认真地说道,“没有未婚妻,真的。“

 

月岛停下了动作,狐疑地瞟了一眼黑尾。

 

黑尾松了口气,又变得吊儿郎当起来,“月月总是不开窍,我好可怜呐~我还以为今天没戏了,可是看着你气冲冲得早饭都没吃完就走了,我又觉得月月真得是好在乎我是不是?”

 

月岛似乎拔腿就想跑,迟疑了一下还是没动等黑尾把话说完。“……我今天一直在想,要是你无动于衷怎么办,要是你不来这里怎么办。你又总是喜欢逃,所以我觉得咱俩要不好好谈一谈?”

 

“谈什么?”月岛神差鬼使地接了话。他看着黑尾弯了弯嘴角,昂起了下巴——“谈恋爱。”

 

月岛呆愣在原地,三秒后红晕迅速爬上脸颊,甚至蔓延到了脖子和耳后。他张了张口,却没有说出话来。

 

黑尾抢着机会,又继续往下说,“我知道你讨厌麻烦,所以我就简单一点,我喜欢你。”

 

月岛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哦。”月岛抬手去解黑尾的斗篷,默不作声地披到自己身上然后往出口走。

 

留黑尾一头雾水地站在原地。

 

月岛不耐烦地转身,“我也喜欢你,好了吗,可以回去了吗?这里真的很冷。”虽然月岛面上依旧冷冷的,然而通红的耳根和微颤的尾音还是藏不了他的害羞与欢喜。

 

来了来了~黑尾喜出望外,屁颠屁颠地跟上月岛一块儿踏着雪往城堡走去。

 

 

 

 

 

等一下,我黑尾走路从来不颠屁屁!

 

 



评论 ( 3 )
热度 ( 1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莱茵。 | Powered by LOFTER